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就認可新冠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評估舉行會議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七月七日)就認可新冠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評估舉行會議。會議由召集人劉澤星教授主持。

  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在會議上評估兩款認可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平衡。在檢視所有與復必泰疫苗和科興疫苗相關的最新臨床及安全數據(包括申請認可者提交的安全報告)後,顧問專家委員會認為現時並沒有發現新的重要安全信號,但仍需要持續監察。進口的復必泰和科興疫苗的質素亦已通過認證和合適的質素控制測試。總括而言,顧問專家委員會仍然認為兩款疫苗的效益均大於風險,無需建議更改該兩款疫苗的使用。

  顧問專家委員會將向醫務衞生局局長提交有關意見,並於稍後上載相關資訊至醫務衞生局網頁。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會繼續確保認可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並繼續適時向公眾及相關持份者公布有關疫苗的最新安全性及科學信息。」

  復必泰疫苗和科興疫苗分別於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十八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獲得認可。申請認可者須按照認可條件提交與疫苗相關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性更新報告、質量認證文件等作持續審核及監察。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