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七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北京市領導、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朱文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李然會長(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特別高興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和「創新賦能 共創繁榮」國際高端論壇。
 
  香港與國家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回歸二十五年,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其中與首都北京在經濟、金融、文化、創科等領域的合作,都取得豐碩的成果,兩地更發揮優勢互補的關係,對推動兩地繁榮發展起了關鍵作用。
 
  香港回歸祖國後,一系列加強兩地融合的措施政策,令越來越多香港學生有機會到內地求學、工作和生活。每年都有很多從北京高校畢業、學習或培訓的校友在香港發展事業,這些精英人才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努力打拼,為推動京港交流與合作,發揮了橋樑與紐帶作用,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他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明確指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和國家的未來,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未來緊密相連。
 
  特區政府將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青年向上流。同時,我們希望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為年輕人創造有利於成就夢想的社會環境。
 
  我很高興看到「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一直努力團結及引導香港北京高校校友,培養他們成為愛國愛港的青年人才。政府及民間會繼續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並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各位嘉賓、青年朋友身體健康,北京的領導們、朋友們一切順利!
 
  謝謝大家!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七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七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圖示(左三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李家超、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北京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副部長黃克瀛、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名譽會長施榮懷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