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二○二二年第二季批出16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今日(七月七日)公布,二○二二年第二季批出16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共涉及9 505個住宅單位。
   
  該16份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的住宅項目(其中七個為分期發展項目)預計於二○二三年至二○二五年落成,相關資料如下:
   
項目預計落成年份
 
項目
2023
  • 三個分別位於元朗、九龍城和屯門的項目(1 953個單位)
  • 一個位於啟德的項目的兩個分期(1 219個單位)
2024
  • 一個位於深水埗的項目(262個單位)
  • 一個位於元朗的項目的兩個分期(1 520個單位)
  • 一個位於大埔的項目的三個分期(1 871個單位)
  • 一個位於屯門的項目的兩個分期(800個單位)
  • 一個位於將軍澳的項目的兩個分期(1 236個單位)
2025
  • 一個位於將軍澳的項目(644個單位)
   
  地政總署亦於第二季發出三份轉讓同意書,涉及三個分別位於將軍澳、元朗和沙田的分期發展項目,共涉及2 311個住宅單位。
   
  截至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有待核准的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41份,共涉及20 688個單位,相關資料如下:
   
同意書申請數目 項目預計落成年份 涉及住宅單位數目
7 2023 2 440
25 2024 12 030
9 2025 6 218
 
  此外,該署正處理四份共涉及2 188個單位的住宅項目轉讓同意書申請,而有待核准的非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則有三份。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書及截至二○二二年六月底有待核准申請的最新資料,可瀏覽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售樓書內亦載有大廈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個單位的不可分割份數、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開支的分攤,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應詳細閱讀。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