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旅遊度假推廣公司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六日)拘捕六名旅遊度假推廣公司職員,她們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旅遊度假會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尖沙咀的旅遊度假推廣公司的銷售人員於銷售旅遊度假會籍期間,涉嫌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未有向顧客表明於繳付會籍費用後,仍需要繳交額外費用以使用相關服務。

  此外,該公司在銷售過程中向一名顧客訛稱可以讓其免費成為會員。惟顧客簽署文件後,銷售人員隨即表示需要購買指定金額的旅遊度假會籍,才可成為會員,最終令該名顧客購買相關會籍。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六名涉案公司的女職員,年齡介乎二十一歲至六十三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六名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觸犯《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