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九龍城區」總結演出《龍城鳳事》八月舉行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九龍城區」(九龍城區計劃)總結演出《龍城鳳事》八月在葵青劇院舉行,將一眾九龍城區舊街坊昔日在這個「三不管」寨城的一段段個人經歷重演。
 
  九龍城區計劃於二○一九年展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中英劇團、仁濟醫院吳王依雯長者鄰舍中心及明愛西貢長者中心合作舉辦。通過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蒐集區內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把有關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長者接受一連串戲劇訓練後,親身在舞台上演繹他們的故事。
 
  口述歷史劇《龍城鳳事》(粵語演出)將於八月六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及七時三十分和八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票價為六十元。門票明日(七月八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591 1300(康文署)及8106 8336(中英劇團),或瀏覽網頁www.abo.gov.hk

  康文署自二○○九年起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曾在深水埗、觀塘、離島區(大澳)、東區、沙田區、中西區及西貢區推行,廣受參加者及觀眾支持。計劃除了鼓勵長者踴躍參與文化藝術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在舞台上重演他們的故事外,亦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成長的經歷、社區的變遷,從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