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槍(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六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槍,測試結果顯示該款玩具槍有傷害兒童或其他人的眼睛或面部的潛在危險。為免發生意外,家長應立即停止讓兒童把玩該款玩具槍。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人員早前從不同地區的零售商試購多款玩具槍作安全測試,發現其中一款玩具槍可讓兒童將原裝配件以外的物品放入槍管發射,如射向兒童或其他人的眼睛或面部,可造成傷害。

  海關其後採取行動,搜查涉案的零售商,檢獲四件同款懷疑不安全的玩具槍,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該零售商及有關的批發商繼續出售該款玩具槍。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提醒市民,於購買及把玩玩具槍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 注意標籤上顯示的合適使用年齡建議;
  • 注意並遵照玩具槍上所附載的所有指示;
  • 請勿將原裝配件以外的物件放入玩具槍發射;以及
  • 請勿把玩具槍對準眼睛或面部發射。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玩具及兒童產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六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槍,測試結果顯示該款玩具槍有傷害兒童或其他人的眼睛或面部的潛在危險。圖示該款玩具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