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南祿主席(香港賽馬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同鄉社團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令我們非常雀躍,與大家一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今次「同鄉文化名勝展」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為主題,是特區政府第一次與多個主要同鄉社團一起合作舉辦的展覽,意義非常重大。這個為期一個星期的展覽,展出別具家鄉特色的展品,包括多達300件國家級或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大會亦舉辦文化色彩獨特的表演和工作坊,例如傳統戲劇、民族舞蹈、工藝品和家鄉食品製作等,讓市民認識各處家鄉的名勝古蹟、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加深我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並加強對國民身分的認同。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非常值得大家細心欣賞。希望大家把握今次機會,尤其是年輕一代,好好認識自己家鄉的文化和風俗,思祖尋源。我在此多謝28個同鄉社團協助籌辦這項別出心裁的展覽,為今年的慶祝活動增添色彩。
   
  香港的同鄉社團一直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堅實支持力量,協助推動香港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幾年前,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黑暴」、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危害國家安全等的破壞和政治衝擊,各同鄉社團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治港,即使面對惡勢力亦毫不畏懼,勇於譴責暴力違法行為,竭力維護社會安寧,堅守國家安全。
   
  今年年初,第五波疫情嚴峻,同鄉社團積極參與及協調抗疫工作,傾巢而出協助包裝及派發防疫用品予各階層人士,更籌募各種防疫物資緩解市民所急。同鄉社團亦響應政府的呼籲,舉辦多場疫苗接種活動,提升社區的疫苗接種率以助控制疫情,實在功不可沒。
   
  同鄉社團的社區網絡龐大,凝聚了愛國、愛港、愛鄉的鄉親,既是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基礎力量,亦是政府與民間溝通的重要橋樑。完善選舉制度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在選舉委員會增設同鄉社團界別分組,充分反映特區政府對同鄉社團的重視和期望。我希望各同鄉社團繼續發揮民間力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協助實現良政善治的歷史使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安定。
   
  最後,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祖國富強昌盛,香港人和業茂,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在「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圖示(左起)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主持典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