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舉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附圖/短片)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民政事務總署籌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今日(七月六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介紹中國各省市的文化名勝及工藝特色,讓市民大眾加深對家鄉的認識。

  行政長官李家超為展覽主持開幕典禮。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展覽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為主題,是特區政府第一次與多個主要同鄉社團合作舉辦的展覽,意義非常重大。他期望透過展覽,讓市民認識各處家鄉的名勝古蹟、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並加強對國民身分的認同。

  李家超亦感謝二十八個同鄉社團協助籌辦這項別出心裁的展覽,為今年的慶祝活動增添色彩。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及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

  「同鄉文化名勝展」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重點慶祝活動之一。展覽由民政事務總署籌辦,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展覽展出多達300件國家級及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包括端硯、瓷燒、景泰藍、銅鼓、鐵畫、定窯、唐卡畫、彩扎,還有各種刺繡、織錦、雕刻及青銅器技術和民族服裝等。每項非遺或工藝品都展現當地的獨特文化和悠久歷史。

  此外,展覽期間每日會有不同文化特色的表演和工作坊,市民可參與其中,親手製作富家鄉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品和食品。

  是次展覽於七月六日至十二日舉行,市民可前往位於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C參觀,費用全免。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民政事務總署網頁www.had.gov.hk/tc/whats_new/news_20220608.htm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在「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圖示(左起)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主持典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同鄉文化名勝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