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愛樂樂團八月與香港大會堂再續樂緣 共慶特區成立廿五周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八月呈獻「倫敦愛樂樂團(音樂會銀幕版)」,以別出心裁的選曲,配上高端的聲音景觀技術,將兩場由倫敦愛樂樂團特別錄製的音樂會,自千里之外帶到香港大會堂音樂廳的觀眾席前,以歡慶之聲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此節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節目由倫敦愛樂樂團新任首席指揮愛德華‧嘉德納聯同小提琴家妮歌拉‧班娜德蒂攜手演出。兩場音樂會的選曲別具意義,首場將世界首演為慶祝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而委約本地作曲家鄺展維所創作的《緣起》及柴可夫斯基的E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六十四,次場則演奏布魯赫的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二十六和艾爾加的主題變奏曲,作品三十六,「迷語」。
 
  為求突破地域與影音界限,令觀眾宛若置身音樂會現場的演奏盛況,是次銀幕版音樂會特別引入高端的聲音景觀播放系統,透過多角度的聲源和加強了的場內揚聲器佈置,務求讓一眾樂迷在高低抑揚的音韻中,與樂團於「最年輕的法定古蹟」內再續一甲子的樂緣。
 
  倫敦愛樂樂團於一九三二年由湯馬士‧比湛爵士創立,為國際頂尖的交響樂團之一。樂團作為英國多個表演場地的常駐交響樂團,經常走訪不同城市舉行音樂會,並到世界各地作巡迴演出。一九六二年樂團在其遠東之行首次踏足香港,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一連五場音樂會,祝賀香港大會堂落成啓用。除了現場演出外,樂團曾為多套全球賣座電影灌錄配樂,其中包括《魔戒》三部曲。
 
  「倫敦愛樂樂團(音樂會銀幕版)」於八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及八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25.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