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辯論休會待續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明日(七月六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根據《議事規則》第十六(二)條動議的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該項議案由李慧琼提出,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七一講話,開啓良政善治新篇章。」

  此外,易志明、梁美芬、葛珮帆和張宇人將分別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三十四(四)條動議四項延展附屬法例修訂期限的擬議決議案,決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一至四。
 
  嚴剛將提出一項有關對接深圳,規劃共建深港口岸經濟帶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五。陳月明、易志明和黃元山將分別就嚴剛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郭偉强將提出一項有關完善法定最低工資制度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六。顏汶羽將就郭偉强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政府法案方面,《2022年鄉郊代表選舉(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在會議上,廖長江、容海恩和陳健波將分別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2021年報及廉政公署諮詢委員會報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二零二一年年報」和「財務委員會審核2022至2023年度開支預算的報告」,並就該等報告向本會發言。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