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七月五日)向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為高層、中層及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劃一上調2.5%,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二二年四月一日。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作為政府的骨幹,公務員團隊有責任全力支持政府施政工作。本屆政府十分重視與公務員團隊的合作,亦期望公務員團隊繼續秉持專業、高效的精神履行職責,不負市民的期望。政府十分理解公務員同事對於今年處理公務員薪酬調整工作時間表的關注。公務員薪酬調整亦會影響非公務員合約僱員,以至政府資助機構所收到的資助金撥款及其員工薪酬。因此,政府決定大幅壓縮工作時間表,並於今屆行政會議的首次會議上,處理公務員薪酬調整事宜。」

  發言人續說:「香港過去一年面對複雜的經濟環境。二○二一年香港經濟復蘇,但今年第一季本港經濟在第五波疫情下受挫。雖然近月營商氣氛及就業情況有改善,但整體經濟仍存有不確定性。考慮過往一年生活成本上升、經濟狀況的變動、政府的財政狀況、二○二二年三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全為正數,以及各級公務員均積極投入抗疫等情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平衡了所有相關因素後,提出了劃一加薪2.5%的調整方案。」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按既定機制並考慮職方的回應,並就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決定後,政府會盡快提交建議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考慮。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