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經貿辦舉辦晚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今日(七月五日)晚上於澳洲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超過25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晚宴,當中包括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和中國駐悉尼總領事周立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晚宴上透過視像致辭時強調,香港的基礎雄厚,營商環境一直穩健。他指出:「我們是全球其中一個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全球首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樞紐,以及全球第七大股票巿場。」

  許正宇續說:「儘管經歷疫情,去年香港與澳洲的商品貿易總額超過95億澳元,較二○二○年增長8.2%。我們樂見《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協定》)生效,香港期待加入《協定》,與包括澳洲在內的《協定》成員共同推動經濟發展。」

  許正宇補充,香港受惠於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帶來的龐大機遇。香港是自由經濟體,並擁有簡單低稅制、完善基建網絡和巿場主導的國際營商環境。許正宇鼓勵澳洲商界利用香港作為主要夥伴,把握大灣區、中國內地以至其他地區的龐大營商潛力。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的重要里程碑。她說:「二十五周年慶祝主題『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不但總結香港過去二十五年的驕人成就,更標誌着我們對更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

  林美儀續說:「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繼續加強與國際社會的聯繫和提升國際大都會的地位。在中央政府的持續支持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下,香港會繼續克服各種挑戰,在未來更多個二十五年再創新高。」

  是次晚宴為悉尼經貿辦在澳洲和新西蘭舉行一連串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中的重點項目。為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和傳統,悉尼經貿辦準備了具香港特色的菜餚供嘉賓享用,並安排中樂團為嘉賓演出。

  有關悉尼經貿辦的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