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埔民政事務處舉辦海陸空匯演慶回歸(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盛況空前的海、陸、空匯演,展現大埔區的傳統文化和地區特色。
 
  海、陸、空匯演包括25艘以大埔地區特色為裝飾的彩燈船於吐露港及林村河巡遊;香港回歸紀念塔亮燈儀式、攤位同樂日和音樂文藝晚會;以及200架無人機在吐露港上空的飛行表演。活動由超過20個地區團體負責統籌及參與,充分展現大埔社區和諧團結的一面。
 
  海陸空匯演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負責「海陸空」事宜的政府部門之間的緊密聯繫。海事處和水警為彩燈船匯演及申請相關海上法規的許可提供大量的資料及協助;天文台及民航處就天氣及無人機表演提供專業意見,以符合空中表演的規例及安全要求;警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則致力維持大埔海濱公園及林村河兩岸的陸上秩序及場地上的配合,確保市民能安心觀賞表演。民政事務總署及大埔民政事務處感謝上述部門的支持和配合。
 
  此外,活動亦匯聚中港兩地年青人的參與。其中,香港回歸紀念塔亮燈儀式中,由香港及羅湖區兩地青年人演唱的歌曲《相約大灣》,便是由大埔青年網絡及羅湖區的青年人在疫情期間共同製作。歌曲滿載兩地青年人的情誼,亦加深他們對香港及國家發展的認識,同時亦展現青年人在疫情期間勇於挑戰、靈活變通及砥礪前行的精神。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在香港回歸紀念塔亮燈儀式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過去數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幸得國家支持和市民團結發揮正能量,香港得以繼續向前邁進。她殷切希望香港的青年人繼續積極投入參與各項社區建設和活動,為祖國和香港的發展出力,一同建設美好的中國香港。
 
  大埔民政事務處於七月至十一月會在大埔區舉辦更多精彩的慶回歸活動,包括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的青少年畫作徵集及展覽、在大埔廣福球場舉行的大埔鄉郊盃足球賽及在香港科學園及區內學校舉行的創科@大埔等,讓市民一同分享回歸的喜悅。
 
  有關十八區民政事務處舉辦的慶回歸活動詳情,歡迎市民瀏覽民政事務總署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ADFB)。
 
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中)、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左五)及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右五)在「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林村河彩燈船巡遊匯演回歸塔亮燈儀式」上與地區人士合照。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右五)、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右六)及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右七)在香港回歸紀念塔前與地區人士合照。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市民在林村河一帶欣賞龍舟表演。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以大埔地區特色為裝飾的彩燈船在吐露港上巡遊。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無人機在吐露港上空拼出「大埔」兩字。
大埔民政事務處和大埔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一場海、陸、空匯演。圖示無人機在吐露港上空拼出「25」兩字,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