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嘉許禮2021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七月三日)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嘉許禮2021的致辭全文:
 
吳秋北會長(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黃國理事長(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各位獲嘉許義工、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得香港工會聯合會邀請,出席今天的義工嘉許禮,與各位聚首一堂,祝賀獲得嘉許的優秀義工。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更讓大家可以藉着今日的機會,一同分享慶回歸的喜悅。
 
  年初,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多個行業大受影響,基層家庭更是首當其衝。工聯會在這艱難時刻,不斷組織義工活動,先後推出一系列全港抗疫防疫支援計劃及關懷行動,不但協助包裝和派發防疫物資予市民和多個行業的從業員,紓解他們的燃眉之急,亦透過電話慰問病者,提供各種支援,向有需要人士及困難家庭的工友送上關懷和暖意,受惠人次累計超過三百萬。今日得獎的義工朋友,人人心繫社區,即使在新冠疫情嚴峻期間,仍然不辭勞苦,熱心參與工聯會的義工服務,無私奉獻,充分體現團結同心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我謹此向各位獲得嘉許的義工朋友衷心致意。
 
  工聯會扎根香港七十四年,一直秉持「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方針,積極維護勞工權益,推動改善民生,不時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改善基層僱員待遇,更關注僱員職業生活,開辦職業培訓、業餘進修、中西醫療、旅遊康樂等多元化服務,與時並進。工聯會亦致力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堅決支持「一國兩制」,以團結各界、維護勞工基層、顧全國家大局及香港根本利益為依歸,實在貢獻良多。
 
  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的大事,亦是國家的盛事。香港藉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受惠於國家的蓬勃發展,跨過重重難關,維持繁榮穩定,民生及基建亦持續改善,成就非凡。我相信,在座各位積極參與義工和地區服務的朋友,將會繼續身體力行,發揚互助互愛的精神,並且支持特區政府重塑良政善治的新格局,結合地區力量,共建和諧關愛的社會,讓香港成為團結一致、安居樂業的家園。
 
  今日是我上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的第三日,這幾天我不停出席活動和參與工作。今早我們和特首開會,討論未來的工作。在這段時間,我一直記着過去參與工聯會工作和服務,永遠記着我們工聯人是如何服務社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都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所以在新崗位,我仍然會本着我們過去一向的精神,做好工作,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這個我一定會記着。
 
  最後,我再次衷心恭賀各位獲嘉許的朋友,並祝願祖國富強昌盛,工聯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