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放予公眾參觀儀式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三日)出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放予公眾參觀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我很高興在這裏見大家,雖然昨日因為天氣的關係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開館遲了一日,但經過團隊的努力,大家見到今日開館的程序都大致順利。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西九文化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一個合作計劃,得到中央的支持、得到故宮博物院的支持,可以將一些在北京故宮裏面很重要、很難得的文物帶到來香港,用香港的方式去做一個展示,亦可以給予機會香港的居民不需要離開香港也可以欣賞這些文物,能認識到中華文化,我鼓勵多一些香港的居民藉着這個機會多些來參加,一方面更加認識中華文化,更加可以培養大家身分的認同,亦有幸福感,可感受到中央的支持。我相信故宮文化博物館會成為無論是外地來的旅客或者是內地來的旅客也會希望來參觀的;亦會成為我們其中一個旅遊的景點,這對帶動旅遊發展很有幫助。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會成為西九文化區一個非常重點的項目,對西九文化區的整個發展是踏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裏,透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可以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怎樣利用香港自己獨特的文化優勢把中國的故事説得更加好,讓我們更加發揮到將來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在這裏再次鼓勵,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西九文化區,繼續支持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給多一些支持,讓我們將文化事業繼續推展。多謝大家。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