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及九龍社團聯會「同心共融.再開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七月一日)出席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及九龍社團聯會「同心共融.再開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的致辭全文:
 
林常務副理事長(九龍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林德興)、吳處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處長吳小玔)、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得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及九龍社團聯會邀請,出席今日的盛會,與各位首長、地區賢達,以及市民一同慶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意義特別深遠。過去四分一世紀,香港走過不平凡的路,在國家鼎力支持下砥礪前行,即使面對逆境,亦奮力前進。近年,香港社會幾經波折,幸得國家制定《香港國安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且通過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特區政府的管治。要確保香港穩步發展,邁向良政善治的新時代,愛國愛港團體和人士,即各位的支持實在至為重要。
 
  九龍社團聯會與特區政府同年成立,屬會遍布九龍各區,多年來規模不斷壯大,與香港一同成長。聯會扎根社區,心繫民生,秉持愛國愛港信念,透過強大的地區網絡,凝聚各界力量,擔當特區政府與社區之間的橋梁,一直是特區政府的堅實伙伴。除了團結地區力量、服務社羣外,聯會亦注重青少年發展,於今年五月推出「青年躍動香港青年本地實習計劃2022」,為年輕人安排實習機會,協助下一代裝備自己,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在此,我衷心感謝聯會對本港人才培育的投入和支持。
 
  今年年初,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九龍社團聯會及九龍各界團體立即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抗疫路上與特區政府並肩同行,為市民送暖紓困。九龍社團聯會、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以及九龍城、觀塘、深水埗、黃大仙、油尖旺等地區的居民聯會,聯同全港抗疫連線推出了「九龍區居家隔離援助計劃」平台,為九龍區有需要的確診家庭提供支援。九龍社團聯會及九龍各界團體亦積極參與全港「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為遏止疫情盡心盡力。我在此衷心致謝。
 
  九龍社團聯會及九龍各界團體人才輩出、熱心服務,一直貢獻良多。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各位愛國愛港人士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同行,為香港的新征程增添動力,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同為香港開新篇,多謝大家。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