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別行政區在日內瓦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六月三十日)(日內瓦時間)在日內瓦舉辦酒會,獲超過200名來自瑞士政府、外交使團、國際組織和企業的代表踴躍出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羅志康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歷史性時刻,因為中國政府在25年前該天正式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羅代表說,儘管香港在過去25年面對多項本地及國際挑戰,但香港經濟表現一直保持強韌並迅速回復增長。根據世貿組織的最新數據,香港在二○二一年持續是全球第八大貿易體。
   
  羅代表續說:「香港現正進入一個穩定和繁榮的新時代。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的帶領下將於明天上任。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李先生承諾將團結和帶領香港人一起開啓新的篇章,並繼續確保成功實施『一國兩制』和保持香港高度自治,以維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呼應羅代表所言,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說:「雖然經歷疫情,但香港的經濟前景仍然樂觀:二○二一年的整體增長為6.4%,而投資支出更上升了10.1%。在二○二二年,最新型Omicron變異病毒株肆虐仍然造成困擾,拖累全球經濟前景,但根據最新預測,香港全年仍有1至2%的實際增長。」
   
  司徒處長亦向來賓介紹香港藝術和文化方面的最新情況,她說:「香港故宮博物院將於七月二日開幕,與M+並肩,成為全球最大型文化項目之一的西九文化區的地標。」
   
  二十五周年慶典的主題是「新時代──穩定、繁榮和機遇」。它不僅反映了香港在過去25年成就超卓,亦彰顯了香港對建設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待和信心。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4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羅志康(左)和香港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右)於六月三十日(日內瓦時間)在日內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酒會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