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附圖)
**************
  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七月一日)公布,行政長官李家超委任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四名副局長和兩名政治助理。
 
  獲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為:
 
副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政治助理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
 
  他們今日履新。李家超今日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及上述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監誓。政府會另行公布其餘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人選。
 
  李家超說:「我十分歡迎這些有抱負、有能力、有擔當的人士,繼續留任在政治委任團隊,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我相信他們會全力以赴,協助司局長聯繫社會各界,有效施政,同為香港開新篇。」
 
  以下是各獲委任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簡歷:
 
陳百里
--- 
  陳百里現年四十五歲,自二○一七年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在加入政府前,從事科技範疇的工作約十年,在知識產權貿易及跨產業合作方面具備經驗。他於二○○八年至二○一三年擔任觀塘區區議員,二○一三年至二○一七年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
 
  他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獲授電機工程學士和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
 
陳浩濂
---
  陳浩濂現年四十五歲,自二○一七年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
 
  陳浩濂擁有多年出任跨國銀行高級行政人員的經驗,包括曾為東方匯理銀行環球市場部董事總經理,以及渣打銀行金融市場部董事總經理。在加入政府前,他曾服務多個業界組織,包括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副會長、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董事、金銀業貿易場顧問及香港總商會理事。陳浩濂分別在二○一二年和二○一六年當選中西區區議員。陳浩濂現為自由黨成員。
 
  陳浩濂持有美國密歇根大學經濟學(榮譽)及心理學學士學位,並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資格。 
 
何啟明
---
  何啟明現年三十七歲,二○二○年起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
 
  何啟明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製造業總工會總幹事,以及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理事會理事。加入政府前,他為立法會議員,並於二○一二年至二○一九年期間任觀塘區議員。何啟明是香港工會聯合會成員。
 
  何啟明擁有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學位。
 
胡健民
--- 
  胡健民現年五十四歲,自二○二一年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
 
  胡健民對在香港、內地和外國經營製造、貿易及投資公司富有經驗。於二○一六年至二○一九年期間擔任大埔區議員,多年來投身社區及青年服務,參與不同政府法定及諮詢委員會(包括公民教育委員會、家庭議會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工作,以及曾任職輔助警察。他擁有倫敦帝國學院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以及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他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成員。
 
葉俊廉
--- 
  葉俊廉現年三十歲,二○二○年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
 
  葉俊廉加入政府前任職金融壹賬通(中國平安集團聯營公司)高級經理,並曾於二○一三年至二○一八年期間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工作,晉升至助理副總裁。他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成員。
 
  葉俊廉擁有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學士學位。
 
張進樂
--- 
  張進樂現年三十一歲,自二○二一年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
 
  張進樂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成員和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他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學理學碩士學位。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葉俊廉。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一日)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及新委任的四名副局長和兩名政治助理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