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主席夫人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在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陪同下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並與年青演員、樂團成員和義工交流。

  彭麗媛首先聽取譚兆民介紹西九文化區的規劃和最新發展,以及戲曲中心在傳承和推廣粵劇和傳統中國戲曲的工作。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粵劇在二○○九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成為世界級非遺項目。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和民間合作,保護、傳承和推廣包括粵劇在內的非遺項目。
 
  彭麗媛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綵排粵劇折子戲,又在排演室觀看「香港天籟敦煌樂團」的綵排,並和各演員和樂團成員親切交談。
   
  彭麗媛其後參觀「尤聲普粵劇藝術展:文武莊諧八十秋」展覽,並和四位曾在特區政府「內地專題實習計劃」下獲派到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青年義工交流。義工們向彭麗媛分享在內地實習的寶貴經驗。結束訪問前,彭麗媛向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致送傳統戲曲作品結集《古本戲曲叢刊》。該叢刊由已故著名文學史家鄭振鐸先生發起,編纂工作歷經數十載完成,具有重要的歷史和藝術價值,是國家戲曲文化遺產保護的重大成果。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二)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的綵排。旁為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左一)、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左三)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譚兆民(左四)。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二)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與「茶館新星劇團」各演員親切交談。旁為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左一)。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圖示彭麗媛(右)在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和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黃潔怡(左)的陪同下參觀介紹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手工藝品。

網上廣播

國家主席夫人到訪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