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上海市香港商會「港食文化節2022」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上海市香港商會「港食文化節2022」的視像致辭:
   
黃有權會長(上海市香港商會會長)、各位商會的朋友們、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以視頻方式參加上海市香港商會舉辦的「港食文化節2022」開幕儀式。
   
  上海市香港商會多年來為滬港兩地擔任橋樑角色,貢獻良多,我很高興獲邀擔任商會的永遠榮譽會長,希望商會繼續服務在滬香港企業,進一步推動滬港兩地的蓬勃發展。
   
  商會這次牽頭聯合多個港人團體和眾多在滬香港餐飲商戶,舉辦一系列的餐飲文化活動,通過香港的地道美食,凝聚在滬港人,讓內地民眾可以在上海體驗香港的美食文化,以美食連繫滬港民心。
   
  今年上半年,為配合上海疫情防控措施,不少在滬港商在經營方面面臨極大的挑戰。經過上海各界同心抗疫,社會正逐步恢復正常生產和生活秩序。我十分高興了解到這次「港食文化節2022」活動共有60多家港式餐廳約700家門店參與,提供各種消費優惠,以期在推廣香港美食文化的同時,也能刺激內地民眾的消費意欲,幫助在滬的港資餐廳企業早日完全走出「疫」境。
   
  二○二二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縱然香港在過去25年面對各種挑戰和考驗,但香港人始終懷着「獅子山下」的精神,堅毅不屈,奮發自強。我深信只要保持信念,攜手並肩,把握並用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龐大機遇,香港必定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通過一系列精彩活動讓市民大眾感受到慶回歸的歡樂氣氛。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待疫情穩定後,將會舉辦多項涵蓋文化、展覽、經貿商務、青年交流等多元領域的慶祝活動,與華東地區的港人和內地民眾共慶回歸,期望各位大力支持。
   
  最後,我祝願商會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在疫情退卻後,我熱切期盼在香港跟大家見面,也歡迎大家帶同親人、朋友和上海市民到香港旅遊,親身品嚐香港美食。謝謝大家!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上海市香港商會「港食文化節2022」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上海市香港商會「港食文化節2022」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