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天津市香港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天津市香港商會「邁進廿五載 津港續華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的視像致辭:
   
楊亮賢會長(天津市香港商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天津市香港商會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
   
  特區政府於回歸後陸續在內地16個城市設立辦事處和聯絡處,包括二○一七年設立駐天津聯絡處。天津和香港都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和交通樞紐,有不少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機遇,特別在金融租賃、創新科技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多年來,我們通過特區政府駐京辦和駐天津聯絡處,深化與天津市政府、機構、企業,以及港人港企的聯繫,增進香港與天津之間的經貿、文化及青年交流。
   
  在國家去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規劃下,天津將着力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以及加快完善現代化大都市治理體系,而香港將鞏固提升「八大中心」的競爭力,涵蓋金融、航運、商貿和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四個傳統領域,以及航空、創新科技、區域知識產權貿易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四個新興領域。龐大發展機遇當前,我深信津港兩地擁有不少彼此共同發展、互相學習的地方,將會開拓更加廣泛、更加深入的交流與合作。各個商會會員作為港企在天津發展的先行者,我希望你們能繼續發揮促進兩地經濟發展、民心相通的重要角色。
   
  香港經歷了這幾年的風風雨雨,全賴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這兩大舉措,香港得以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天津市香港商會在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是選舉委員會的其中一個「內地港人團體」代表。我感謝楊會長和商會積極響應選舉,助力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特區政府各個駐內地辦事處正籌辦一系列慶祝活動,推廣香港的多元優勢。我期待在內地的港商港人能積極參與、共同慶祝。
   
  最後,我祝願天津市香港商會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天津市香港商會「邁進廿五載 津港續華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天津市香港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