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本地有機西瓜節(西瓜節)七月一日開始,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亦為此推介三個特色西瓜品種。
   
  漁護署發言人說:「三個特色西瓜品種『無籽3F-2728』、『黛安娜』和『超甜黑美人168』,均為漁護署引入並推廣以有機環保方法種植的優質品種。它們適合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無籽西瓜品種「無籽3F-2728」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呈紅色,甜度約10度(該度數為量度水溶液中含蔗糖濃度的單位──白利糖度)。「黛安娜」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特色為早熟高產,其甜度約11度。「超甜黑美人168」果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甜度約12度。一般本地有機西瓜甜度介乎8至12度。
   
  漁護署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加強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今年漁護署繼續邀請全港恆常舉辦的有機農墟參與西瓜節。從七月起,市民可到有機農墟選購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支持本地農業。此外,漁護署亦將聯同蔬菜統營處和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菜聯社)七月一至三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大埔農墟合辦本地有機西瓜節,活動內容包括有機農產品展銷、有機農業資訊介紹及攤位遊戲,而購買西瓜的市民可獲贈精美禮品。市民亦可透過「本地魚菜直送」流動應用程式,向蔬菜統營處訂購;或透過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網頁(hkorc-cert.org/zh),聯絡種植有機西瓜的認證有機農友購買。本地有機西瓜及時令蔬果供應期有限,欲購從速。
   
  有關各有機農墟七月舉行的開放日期和時間已載於附件。疫情關係參與農墟人士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並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的社交距離,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同心抗疫。
   
  市民若想進一步了解更多本地有機西瓜節資訊,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或其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fcdgovhk)。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就本地有機西瓜節推介三個特色品種。圖示貼有甜度標籤的三個品種,包括「超甜黑美人168」(左)、「黛安娜」(中)和「無籽3F-2728」(右)。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就本地有機西瓜節推介三個特色品種。圖示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王敏維介紹由該署推廣以有機環保的方法種植的特色西瓜品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