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確保700兆赫頻譜用於5G服務後仍可接收良好的電視訊號
***************************
  為配合香港的電訊及智慧城市發展,原先用於提供電視廣播的700兆赫頻譜已重新指配供流動電訊服務使用,流動網絡營辦商今年六月三十日起陸續啓動在700兆赫頻帶運作的基站為市民提供5G服務。
 
  由於700兆赫頻譜過往用於電視廣播,大廈的公共天線系統/個別住戶自設天線(統稱天線系統)或仍能接收到該段頻帶的訊號。如天線系統與有關基站的位置相距較近,而該天線系統未有安裝合適的保護設備如濾波器等,有關的流動網絡訊號有可能影響電視訊號接收。因此,天線系統擁有人若發現接收電視訊號出現異常,可安排天線系統承辦商/相關技術人員進行系統檢查,並按需要為天線系統作出調整或加裝合適設備,以確保不會受在700兆赫頻帶運作的流動網絡訊號影響。
 
  市民可參考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發出的消費者注意事項,了解天線系統如何可避免接收在700兆赫頻帶運作的流動網絡訊號。

  市民如懷疑天線系統受到在700兆赫頻帶運作的流動網絡訊號影響,可考慮採取上述建議,以確保天線系統可繼續正常接收電視訊號。市民如欲查詢有關電視接收的事宜,可致電2961 6333聯絡通訊辦。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