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資料館「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放映多齣經典香港電影(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繼二○二○年「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出版專書及舉辦展覽後,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德寶)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
 
  德寶電影公司由潘廸生、洪金寶、岑建勳於一九八四年成立,翌年建立自己的院線,迅即與嘉禾、新藝城鼎足而立,成為當時香港電影業三大龍頭之一。德寶在短短八年間製作多部令人回味的經典作品。德寶除了推出《雙龍出海》(1984)、《皇家師姐》(1985)、《富貴逼人》(1987)等主流喜劇和動作電影,還勇於起用新晉導演和開拍冷門題材電影,例如《癲佬正傳》(1986)、《夢中人》(1986)、《最後勝利》(1987)、《秋天的童話》(1987)等。德寶電影探索的主題多元化,拍攝手法創新多變,亦迎合當時新興中產觀眾的知性品味,作品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金馬獎屢獲殊榮。
 
  是次「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選映的三十部必看佳作,片種豐富,當中更包括《秋天的童話》4K修復版和十部經典35毫米菲林版本的電影。放映場次的詳情見於附件。
 
  票價45元,門票七月二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優惠請致電2739 2139或瀏覽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dnb.html
 
  為了讓觀衆全面重溫德寶的作品,更了解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資料館於七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二日舉行「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展覽,將以人物為切入點,透過德寶幕前幕後成員的口述歷史訪問、珍貴文物和甚少曝光的資料,如相片、劇本、道具及獎座等,與觀眾一起回顧香港電影史的一頁傳奇故事。詳情容後公布。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香港電影資料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香港電影資料館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雙龍出海》(1984)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皇家師姐》(1985)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富貴逼人》(1987)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癲佬正傳》(1986)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夢中人》(1986)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最後勝利》(1987)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精選三十部德寶電影公司的作品於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衆重溫八、九十年代香港電影黃金時期的影片。圖示《秋天的童話》(1987)劇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