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的公共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七月二日開幕,西九文化區的公共運輸服務將會加強,計劃前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或M+博物館的市民,可選乘下列公共運輸服務往返西九文化區:

(一)專線小巴
途經西九文化區的專線小巴路線(包括文化專線CX1號線及專線小巴26、74/74S及77M號線);

(二)專營巴士
(i)途經西九文化區的專營巴士路線(包括九巴296D號線及城巴過海巴士973號線);
(ii)途經西區海底隧道的二十多條過海巴士路線(於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巴士站上落);
(iii)以九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為總站的專營巴士路線(於雅翔道或柯士甸道西中途站上落);及

(三)港鐵
港鐵至九龍站(D1出口經連接環球貿易廣場的藝術廣場天橋或E4出口經雅翔道)或柯士甸站(D2出口經柯士甸道西),然後步行五至10分鐘前往西九文化區。  

  接駁西九文化區的公共交通服務詳情載於附件。

  運輸署已提醒公共運輸營辦商密切留意相關服務路線的乘客需求,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
 
  市民請留意傳媒廣播,或瀏覽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www.td.gov.hk),獲取最新交通消息。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