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及升旗儀式於灣仔北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於灣仔北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及升旗儀式,灣仔北一帶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至七月一日。
 
  因應上述日期於灣仔北一帶的封路安排,包括臨時停用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博覽道東巴士總站(有關道路封閉詳情見附件一),合共二十三條以灣仔北作為總站的巴士路線及三十條途經灣仔北的巴士路線將需要改道或縮短路線。另外,東鐵線會展站將於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一日臨時封閉。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將會於有關地點張貼通告,以及在其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有關公共運輸服務的調整詳情見附件二。
 
  運輸署預計,在受影響地區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軒尼詩道、馬師道、維園道、杜老誌道、菲林明道、堅拿道天橋、夏慤道、干諾道中、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交通將會擠塞。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尤其是使用公共巴士服務前往灣仔的乘客,請留意相關服務的改道或縮短行車路線的安排,以及車站位置的變動。
 
  警方將視乎現場實際路面情況而在短時間內實施其他臨時交通及運輸措施,包括調整封路範圍和交通管制措施,以及更改或暫停公共運輸服務。前往位於馬師道的灣仔石油氣站加氣的的士及小巴司機,請留意在該處實施的封路及最新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