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利紹的龍舟競賽--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紀念的重點項目(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第三十屆埃格利紹龍舟競賽,以作為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動。該一年一度的賽事為在瑞士舉行的最大規模龍舟競賽。

  賽事於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市中心的萊茵河舉行,是歐洲歷史最悠久之一的年度賽事,共有約八十支隊伍和一千六百名運動員參與。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於六月二十六日的頒獎典禮中,讚揚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和頒獎予優勝隊伍。駐柏林經貿辦亦於賽事期間設立攤位,向當地旅客和選手推廣香港。賈亦恒說:「很高興能夠看到這麼多運動愛好者和家庭享受這個刺激的水上賽事,以及賽事期間的美食和音樂節目。」

  香港舉辦龍舟賽事的歷史悠久,其起源可追溯至超過二千年前的古代中國。現時龍舟競賽已成為為期三天的蘇黎世節中很受歡迎的活動。

  埃格利紹龍舟競賽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龍舟賽,由dragonboatevents.ch GmbH與Drachenboot Club Eglisau合辦。除龍舟賽事外,此獨一無二的活動亦提供五花八門的文化及美食娛樂活動,吸引約五千名遊客。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駐柏林經貿辦在中歐及東歐舉辦和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晚宴、酒會、展覽、龍舟比賽、街頭美食節,以至電影節等。

  有關駐柏林經貿辦的慶祝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