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在「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總決賽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總決賽的視像致辭全文: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多謝你們今日參加「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總決賽。

  律政司在二○二○年推出「願景2030—聚焦法治」的十年計劃,其中一項目的就是希望向社會不同群體推廣正確的法治常識;而「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正正就是提供給小學生的活動。

  在活動的初期,我們進行了一個網上法律小遊戲,我很高興知道有1 920位小學生參加,其中更有101位同學更在遊戲中獲得滿分,非常了不起。至於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有39間學校、共42支代表隊伍參加,充分表現出大家對法律的濃厚興趣。從剛才大家的回答中,已經知道同學們的法治及法律常識都非常好。

  同學們參加這個比賽已經體現了法治的重要性。大家記得,司儀先向大家講解比賽的規則,接下來同學們就依照規矩參加這個公平的競爭。同學們很投入、盡力,非常有團隊精神,亦遵守規矩,充分顯示同學們優秀的體育精神。接下來會頒發獎項,我相信大家都會尊重比賽結果,這正是一個體驗法治的好例子。

  剛才見到同學們如此優秀的表現,我感到非常驕傲。他們作為香港未來的主人翁,我對香港充滿信心。我亦要多謝學校和教師們對學生的悉心教導和對律政司工作的支持。今次入圍總決賽的五間學校的同學們,能夠在42支代表隊中突圍而出,實在非常了不起,亦證明了你們的能力。我特別恭喜獲得冠、亞、季軍的同學們,他們的表現非常優秀,我希望他們能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肩負起「明法大使」的工作,繼續推廣法治。

  今日大家的表現都非常精彩,為本次比賽畫下圓滿的句號,但這並不是終點,其實是大家在法治之旅的起點。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這份熱情,帶着法治的精神,努力學習,貢獻社會,繼續維護好香港的法治。多謝大家。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明法大使」小學校際法律常識問答比賽總決賽透過視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