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全新「光影愛漫遊」系列免費放映五齣香港歌舞片(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全新「光影愛漫遊」系列,與各博物館合作,將香港電影「漫遊」到不同地區與觀眾見面。今年度頭炮是資料館與大館合辦於七月和八月多個周日的放映節目,以「大館石階影院X香港電影資料館─歌舞丰影」為題,在大館洗衣場石階免費放映五齣歌舞電影,探討香港音樂文化的演變。

  《龍翔鳳舞》(又名:《日曆女郎》)(1959)中,一代女神李湄和張仲文飾演姊妹花,和歌舞團團員眾志成城為父親圓夢。電影由青春活力的舞曲〈我愛恰恰〉揭開序幕,並特別重編多首國語時代曲,包括〈毛毛雨〉及家傳戶曉的〈玫瑰玫瑰我愛你〉,為觀眾帶來多場精彩萬分的歌舞戲。為了更佳的觀賞體驗,觀眾可戴上耳機欣賞此場放映。

  《香江花月夜》(1967)同樣以歌舞團為背景,講述團中三姊妹感情和演藝路上的悲歡離合。電影以華麗場景營造荷里活音樂劇風格,配上由日本音樂大師服部良一主理和當年大受歡迎歌星靜婷和方逸華等主唱的電影音樂,令這套大型歌舞片更為出色。

  《花月佳期》(1967)由當年叱咤影壇的經典螢幕情侶陳寶珠和呂奇在片中載歌載舞,展示多國曲風和舞蹈。其中一幕二人夢遊花都,唱著改編自Edith Piaf〈La Vie En Rose〉的中詞西曲,在鐵塔下共舞,場面浪漫。

  要數七十年代當紅的男子組合,非溫拿莫屬。鬼才黃霑更把握時機,將溫拿拉進影圈,又演又唱原創音樂電影《大家樂》(1975)。「溫拿五虎」在電影中首唱廣東歌,與一眾青春偶像合演年輕人追夢的故事,發放正能量。

  《你咪理,我愛你!》(2019)原型是外百老匯長壽愛情音樂劇,粵語版音樂電影以強勁的明星陣容和舞台劇原班人馬,將男女從求愛、結婚、生兒育女到生命終結的歷程,以歌舞娓娓道來。

  凡出席《龍翔鳳舞》及《花月佳期》放映的觀眾,完場時可獲取限量版明信片乙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龍翔鳳舞》和《香江花月夜》為國語,其餘影片為粵語。《香江花月夜》和《你咪理,我愛你!》設中文字幕,其餘影片不設字幕。

  是次放映節目免費入場,觀眾可於放映當日前往大館石階影院(洗衣場石階)入座,位置有限,先到先得。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tkhkfa.html

  為配合防疫規例,觀眾請遵守大館的入場安排和防疫措施。有關詳情,請參閱www.taikwun.hk/zh/visit/visiting_information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全新「光影愛漫遊」系列,與各博物館合作,將香港電影「漫遊」到不同地區與觀眾見面。資料館與大館合辦於七月和八月多個周日的放映節目「大館石階影院X香港電影資料館─歌舞丰影」,在大館洗衣場石階免費放映五齣歌舞電影,探討香港音樂文化的演變。圖示《花月佳期》(1967)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全新「光影愛漫遊」系列,與各博物館合作,將香港電影「漫遊」到不同地區與觀眾見面。資料館與大館合辦於七月和八月多個周日的放映節目「大館石階影院X香港電影資料館─歌舞丰影」,在大館洗衣場石階免費放映五齣歌舞電影,探討香港音樂文化的演變。圖示《你咪理,我愛你!》(2019)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