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參與國際結算銀行「人民幣流動性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國際結算銀行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公布(註一)與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共同制定的 「人民幣流動性安排」(安排),通過一個新的儲備資金池計劃向參與的中央銀行提供流動資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欣然成爲首批參與該安排的亞太地區中央銀行之一(註二)。該安排將與國際結算銀行現有的流動資金安排起互補作用,在市場波動期間為參與央行提供額外的流動資金支援,有助促進金融穩定。
 
關於國際結算銀行

  國際結算銀行成立於一九三○年,是由63家中央銀行成員持股的國際金融組織。其宗旨為服務中央銀行以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促進中央銀行在這方面的合作;及作為中央銀行的銀行。國際結算銀行於一九九八年七月在香港設立亞洲辦事處,並於二○一九年在香港設立創新樞紐中心。

(註一)有關人民幣流動性安排的詳情,請參閱國際結算銀行的新聞稿

(註二)人民幣流動性安排最初涵蓋亞太地區的數家中央銀行,包括印度尼西亞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金管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智利中央銀行,以及人民銀行。
 
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