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即時實施措施防止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公布,即時起實施措施,防止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並新增三間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酒店,增加房間供應。
 
  政府向來有密切監管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運作,近日發現市面上有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情況,經與酒店業界商討,即時起實施下列措施,以防止炒賣酒店房間:
 
(一) 指定檢疫酒店須要求與其合作的旅遊代理,不得於未有客人預訂的情況下預留酒店房間,而旅遊代理向酒店訂房時,須即時向酒店提供客人的相關資料及繳付全數房間費用;
(二) 酒店須確保任何人士預訂酒店房間均採用「實名制」及即時繳付全數房間費用。酒店同時亦應制訂一套合理和透明的退款政策;及
(三) 酒店須要求旅遊代理在發給客人的收據上列明各分項費用,並確保旅遊代理收取客人的酒店房間費用與政府網站所列明的費用一致。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推行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旨在加強『外防輸入』,是本港防疫策略中有效管控病毒傳播的措施。我們已向各指定檢疫酒店重申,政府絕不容忍任何炒賣房間的行為。」
 
  「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一旦發現違規行為,會採取適當行動。」
 
  另外,政府繼於六月十六日公布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首批名單後,今日再公布多三間酒店的名單,包括位於荃灣的汀蘭居、灣仔的問月酒店和油尖旺區的香港太子酒店。這三間酒店經評估後可加入計劃,將由明日(六月二十五日)起陸續開始接受預訂,合共額外提供約900間房間。
 
  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由八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推行。政府正繼續審批其他酒店的申請,待有關工作完成後將再作公布。
 
  連同今日公布的酒店,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有65間,提供約24 000間房間。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