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雅加達經貿辦舉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商務會議及酒會(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商務會議及酒會,藉此加強香港與印尼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之間的經貿及人文聯繫。
 
  商務會議題為「香港、印尼及東盟:抗禦力與活力」,由駐雅加達經貿辦和印尼貿易部合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議上透過視像作主題發言時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一國兩制」框架和《基本法》是香港賴以成功和繁榮的基石,以維持自由開放的市場、穩健的體制、資金的自由流動、簡單低稅制、優秀多元的人才庫,以及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優良傳統。

  他續指,香港和印尼經貿往來一直十分緊密,去年兩地的貨品貿易已超過五十億美元。憑藉其經濟地位和策略性地理位置,以及在努山塔拉新首都項目等大型發展計劃的帶動下,印尼是把握區內發展潛力的重要門戶和樞紐。

  從區域性角度而言,他指出東盟自二○一○年起已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隨着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的《投資協定》在去年二月全面生效,香港與東盟的關係將持續深化,並會繼續成為東盟包括印尼與世界各地拓展經濟和建立聯繫的首選平台和主要渠道。
 
  印尼貿易部長Zulkifli Hasan博士在會議上透過視像發言時亦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通往世界的門戶,在區內扮演策略性角色。香港和印尼的雙邊貿易在疫情下持續增長,而香港去年更是印尼的第二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足證兩地的緊密合作。透過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關係,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的《投資協定》將進一步加強各方的經濟融合。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主持其後的討論環節,與多位來自兩地的商界領袖探討進一步加深雙邊關係,以及開拓新機遇的方式和領域。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致閉幕辭時表示,隨着經濟夥伴之間的聯繫和依賴性日趨緊密,各經濟體相互支持至為重要,以加強抗禦力並共同跨越疫情等挑戰。
 
  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亦在雅加達舉辦酒會,與印尼的重要夥伴和聯絡對象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里程碑。出席嘉賓包括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東盟副秘書長陳德平,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
           
  商務會議和酒會分別有約240名及約180名當地政商界和傳媒代表踴躍出席。駐雅加達經貿辦未來數月將繼續舉辦一系列活動,向印尼和東盟各界介紹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非凡成就。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印尼貿易部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雅加達合辦商務會議。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上透過視像作主題發言,介紹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的優勢,以及香港與印尼和東南亞國家聯盟在經貿關係方面的最新發展。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印尼貿易部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雅加達合辦商務會議。圖示印尼貿易部長Zulkifli Hasan博士在會上透過視像作主題發言,闡述香港與印尼之間的緊密合作,以及香港對印尼和區域整體發展的重要性。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印尼貿易部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雅加達合辦商務會議。圖示多位來自香港和印尼的商界領袖參與由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主持的討論環節,探討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進一步發展雙邊市場的機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雅加達舉辦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和中國駐東南亞國家聯盟大使鄧錫軍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