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臨時失業支援」覆檢申請須在七月八日或之前提出
************************
  截至昨日(六月二十三日),計及二萬個經覆檢後獲批的個案,「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已批出約34萬宗申請。獲批宗數遠超原來預算的30萬宗,主要是計劃門檻不高,能真正惠及因第五波疫情而失業的人士。
 
  另外政府在審批時亦貫徹寬鬆處理的原則,就合適個案行使酌情權,例如只差一、兩天便符合30天失業或停工要求,又或失業期內從事散工的情況,只要申請人符合其他申請條件,均獲發資助。政府亦以寬鬆的方法計算申請人在二○二一年第四季的收入,務求盡量協助申請人滿足收入門檻。
 
  政府發言人表示:「不少申請因未能符合計劃資格被拒,但亦有申請最初被拒是由於沒有提供足夠的資料,或未能在指定時間內補交資料。就此,我們已行使酌情權,容許申請人在限期後補交資料。此外,為進一步協助申請人,我們在接獲申請人的覆檢要求後,會安排專人以電話主動聯絡申請人,以便從對話中直接取得所需補充資料,盡快完成覆檢,讓有需要及合資格的申請人能獲發資助。」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處理覆檢的查詢及主動聯絡提出覆檢的申請人,計劃代理人自五月二十日起已大幅增加服務熱線的人手。目前熱線服務運作暢順,全部來電都有專人在三分鐘內接聽。
 
  政府較早前亦已邀請曾經轉介覆檢個案予政府的工會和團體,在本周內將餘下的覆檢申請交予當局。政府明白可能還有申請人希望覆檢但未能及時提出,因此現在呼籲這些申請人在七月八日或之前聯絡「臨時失業支援」熱線183 6128提出覆檢要求,熱線運作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