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系列活動啓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系列活動啓動儀式的視像致辭:
   
田向利主席(四川省政協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衷心感謝四川省的老朋友今天為我們帶來了很好的賀禮,由四川省委統戰部、四川省港澳辦、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和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共同舉辦「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交流系列活動。我很高興在這個開幕式以視頻方式和各位見面。
   
  香港與四川的經貿文化交流素來密切,我個人跟四川更有深厚的情誼。在過去十多年來,無論作為特區政府的公務員還是主要官員,以至成為行政長官,我訪問了四川省一共11次,很榮幸見證了四川經濟和社會的飛躍發展。
   
  回顧過去,川港合作從汶川地震災後援建,到二○一七年四川省高層訪問團來到香港,在香港舉辦了第一屆「川港澳合作周」,為川港合作會議機制的成立打下基礎。其後,我在二○一八年五月率領香港超過120人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四川,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同年十一月,四川高層代表團再次訪問香港,有力促進了川港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去年九月我再訪成都,出席了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去年十一月,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對接交流論壇在成都舉行,成立了川渝—粵港澳企業家聯盟,為川渝粵港澳企業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我當時也通過視頻在論壇的開幕式與大家見面。
   
  雖然過去幾年全球各地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影響,但是我們在推動川港合作的步伐並沒有慢下來。我很高興見證了在川港雙方積極的推動下,四川與香港在各個方面的交流合作,包括經貿金融、物流交通、文化藝術,以至各產業板塊等都已經到了新的台階。香港和四川分別位處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雙城經濟圈兩個國家重點的區域,日後在各領域都可以進一步深化合作、優勢互補,未來可期。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之際,香港將踏入由治及興之路,未來會迎來更大的發展、掌握更大的機遇、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四川位於西部地區,是人口大省、資源大省,地理位置特殊,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重要的連接點。通過這次活動,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可以親身感受四川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加深兩地人民的了解和認識,促進交流和友誼。
   
  各位四川省的朋友,我即將卸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職位,但我和四川多年以來深厚的感情絕對不會因此而褪色,反而會歷久常新。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疫情過去,兩地人民往來有序恢復後,再次去到四川走走看看,享受「天府之國」的秀麗風光和濃厚的人情味。
   
  最後,我祝願活動圓滿成功,希望川港兩地友誼長存,多謝大家。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系列活動啓動儀式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慶香港回歸‧享祖國榮光」川港系列活動啓動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