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表揚優秀的士司機及的士服務管理團隊(附圖)
*****************************
  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委員會)與運輸署合辦的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由委員會非業界委員及相關政府部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從二○一九年及二○二一年合共約四百五十名獲提名的士司機中,分别選出十名及二十名「優秀的士司機」,以表揚他們服務表現卓越及致力為乘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當中在網上公眾投票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更同時獲頒發「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大獎」。
   
  評審委員會亦根據的士服務質素管理、利用創新科技提升的士服務營運效率和質素及社會責任三個評分準則,分别選出二○一九年及二○二一年的三個「優秀的士服務管理團隊」,以表揚他們自發地改善的士服務質素,有效地管理轄下車隊以及司機,以提供優質的士服務予乘客。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2021增設「好人好事」獎項,表揚的士司機於行程中提供的傑出服務。評審委員會根據好事中的士司機對乘客提供的幫助、好事對的士行業形象的影響及其獨特性三方面的評分準則,選出一個「好人好事大獎」。
   
  運輸署署長暨委員會主席羅淑佩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欣悉的士司機及市民對嘉許計劃的參與程度持續上升,反映市民支持表揚優良服務的的士司機以及管理團隊。她鼓勵業界繼續齊心協力提供優質服務。
   
  運輸署一直關注的士司機的質素,包括他們的健康及駕駛態度。運輸署去年特別為的士司機安排一次免費身體檢查服務,並每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以發放安全駕駛和駕駛者健康信息。此外,運輸署透過的士商會及工會向的士司機派發《的士通訊》等刊物,提醒他們安全駕駛,亦會派發《道路安全通訊》提醒駕駛人士在駕駛時應保持專注,避免使用流動電話及智能裝置。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2019及2021得獎的士司機及的士服務管理團隊的名單載於附件。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運輸署署長暨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主席羅淑佩(左六)在頒獎典禮上與二○一九年的「優秀的士司機」和「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大獎」得主合照。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運輸署署長暨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主席羅淑佩(前排中)在頒獎典禮上與二○二一年的「優秀的士司機」和「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大獎」得主合照。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運輸署署長暨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主席羅淑佩(右)在頒獎典禮上與「好人好事」得主合照。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運輸署署長暨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主席羅淑佩(左三)在頒獎典禮上與二○一九及二○二一年的「優秀的士服務管理團隊」得主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