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發布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發布儀式的視像致辭:
 
尊敬的慎海雄台長(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樂玉成副局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王靈桂副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曉真副台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興參與潮湧香江譜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發布儀式。
   
  近年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國際影響力快速增強,得到海內外更廣泛的關注和認可,為中國文化和中國品牌走向世界搭建了更寬闊的橋樑。我自己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各個頻道的忠實觀眾,每天觀看在香港電台33台轉播的央視綜合頻道(CCTV-1),吸取國家最新資訊。
   
  紫荊花開,明珠璀璨。「一國兩制」從構想到實踐,行穩致遠,煥發出越來越強大的生命力。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攜手奮進,肩負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豐碩成果。
   
  去年八月,「盛世華章耀香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展映活動在香港啓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向香港特區的主流廣播機構,包括香港電台等贈播多個建黨百年精品節目,香港各大媒體廣泛播放,讓全港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培養更堅定的愛國情懷。
   
  隨着我們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讓更多不同地區的觀眾都能分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感受祖國的繁榮昌盛。其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CGTN紀錄頻道及大灣區之聲電台頻道將於七月一日在港落地開播,通過香港電台的電視、電台頻道及網上平台,讓香港市民能夠以更多途徑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增強他們對公民和國民身分的認同感。這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繼央視綜合頻道和央廣香港之聲等之後,新增頻道頻率讓香港電台免費播放。我非常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香港電台作為香港公共廣播機構的大力支持,把更多精彩的節目帶給香港觀眾,進一步增強港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民族自豪感,促進香港與祖國各地民心相通。
   
  另外,以真實人物故事展現香港百姓與國家密不可分的廣播劇《香江兄弟》即將在香港播出,而展現社會各界對香港重新出發充滿信心的音樂視頻《我們會更好》也即將首播,總台有關香港的精彩節目陸續有來。我十分期待這些精品節目在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各地播出,更全面展現香港多元文化,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
   
  在這裏,我再次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包括亞太總站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我衷心祝願這次活動開展順利,也希望總台能繼續圍繞香港經濟民生和未來如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前景,作出全面、多層次的報道,展現香港的新氣象、新面貌,以及各界對於香港美好前景的祝願,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更大的力量。謝謝大家。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發布儀式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紀錄頻道和粵港澳大灣區之聲頻率在港落地發布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