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就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約會技巧訓練和諮詢服務案件再採取執法行動
*********************************
  ​香港海關今年四月拘捕一名三十二歲男子,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及具威嚇性營業行為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約會技巧訓練和諮詢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六月二十三日)再採取執法行動,就另外兩宗同類案件拘捕該名男子。

  海關人員在調查四月偵破的案件期間,再接獲兩名受害人的舉報,指該名男子涉嫌在銷售約會技巧訓練和諮詢服務時遺漏重要資料。涉案男子在收取兩名受害人的入會費用後,以第一名受害人違反訓練守則為藉口,以及第二名受害人需購買訓練所需的服飾為藉口,分別要求他們繳付二萬五千元和三十三萬元的額外費用,否則拒絕授課。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及於作出交易決定前就服務的資料查詢清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觸犯《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