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公共圖書館與讀者歡度夏日(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七月起推出大型閱讀及親子活動「夏日閱繽紛」,舉辦一系列多姿多彩的實體和網上活動。為慶祝香港公共圖書館成立六十周年,活動將以「書香滿溢.喜閱六十」為主題,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善用圖書館,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

  「夏日閱繽紛」將於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四日在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其中,「故事劇場」旨在透過故事和互動遊戲,培養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劇場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分12節進行。另外,家長與小朋友可在「親子工作坊」一同製作趣味手作如床前小燈座和立體捲紙畫等。「夏日閱繽紛」亦有專為青少年及成人而設的工作坊,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製作酒精水墨畫及和諧粉彩畫。

  網上活動方面,小朋友和家長可參與「ZOOM實時工作坊」學習繪畫和製作小手工。而「走讀.童遊手作」則讓小朋友一邊以線上形式參與文化遊,一邊製作手工,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及傳統民間藝術之外,更可閱讀精選主題故事。

  此外,香港公共圖書館將陸續上載多條教授簡易科學實驗、繪畫技巧和小手工製作的短片至其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kplgovhkchannel)及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讓家長和小朋友隨時參與精彩多元的圖書館節目。

  圖書館另一夏日重點活動為「閱讀足跡:埗埗『童』遊圖書館」,由深水埗區公共圖書館主辦,社區團體及區內的社區圖書館協辦,透過故事坊、手作坊、小遊戲及圖片展覽,鼓勵小朋友認識和善用區内公共圖書館資源。

  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須預先報名或索取入場券。有關「夏日閱繽紛」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pl.gov.hk/srf,或致電2921 2660查詢。公眾亦可瀏覽「喜閱‧飛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的精彩活動和詳情。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公共圖書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七月起推出大型閱讀及親子活動「夏日閱繽紛」。各區公共圖書館將舉行多場精彩活動,包括「故事劇場」和「親子工作坊」。市民亦可於炎炎夏日,安坐家中參與多項有趣網上活動。圖示線上節目「小小眼睛.大想法」工作坊的示範畫作,小朋友將在該工作坊學習如何使用簡單畫具創作「圓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