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公布挽留人手措施詳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討論及通過員工低息置業貸款計劃詳情,加強挽留人手。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醫管局早前推出一系列挽留人手措施,包括員工退休後延任安排及新增副顧問護師職位等,在實行有關措施以來已收到一定成效。我們期望盡快落實其他挽留人手措施,包括員工低息置業貸款及成立醫院管理局學院,進一步加強挽留人手,紓緩流失情況。」
   
  員工低息置業貸款計劃旨在加強員工福利,以低息貸款協助員工支付首期購置自住物業。入職三年以上合資格享有房屋福利的員工可申請有關貸款,貸款額上限是員工48個月基本月薪或600萬元,以較低者為準;還款利率為一厘,利率會跟隨市場變動,資助上限定為三厘,還款期最長20年,預計最快今年底開始接受申請。
   
  范鴻齡強調:「計劃的目的是協助有意『上車置業』的員工以低息貸款置業,讓他們安心留在醫管局工作,能做到『安居樂業』。計劃已經諮詢相關監管機構,批出貸款前亦會評核員工的還款能力及相關貸款安排等。」
   
  另外,為加強員工專業培訓及自我增值,醫管局正籌備成立醫院管理局學院,整合醫管局轄下不同單位的專業培訓課程,為本港整體醫療行業培訓人才。長遠而言,計劃將部分課程與資歷架構掛勾,藉此進一步提升培訓課程的專業認受性,有助員工事業發展和晉升,以及吸引更多人才加入醫管局,預計醫院管理局學院最快於明年初成立。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