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深圳簽署投資推廣合作備忘錄(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與深圳市商務局合辦「香港深圳投資交流會——金融及現代服務業專題」線上線下混合模式投資論壇,並首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繼續加強兩地招商引資的合作關係,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長遠發展。

  交流會由投資推廣署、深圳市商務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合辦,並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的支持。交流會旨在探討深港兩地在金融和商業及專業服務業領域的營商優勢和協同效應,交流會以實體及網上形式分別在香港及深圳同步進行,吸引超過100人現場出席。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深圳市商務局局長張非夢和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分別在香港和深圳現場致歡迎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和前海管理局副局長袁富勇作主題演講,闡述香港及前海的營商環境及投資優勢。

  主題演講完結後,蔣學禮博士和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簡政分別在香港和深圳會場,在傅仲森、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二級巡視員郭進有、張非夢及黃曉鵬的見證下簽署備忘錄。備忘錄落實《2021年深港合作專班運作機制工作方案》關於深港兩地合作拓展海外招商引資的工作要求,雙方將聯合開展海外招商工作,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切實提高工作成效,為深圳和香港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的作用提供重要支撐。

  傅仲森說:「香港和深圳營商環境各有優勢。香港是國際領先的金融中心,擁有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亦是國際重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和風險管理中心。深圳近年來已轉型為高速經濟增長的現代化城市,特別是在金融科技領域上發展迅速。香港和深圳作為大灣區的雙引擎,兩地可以通過合作發揮互補優勢,推動區內的發展。」
     
  交流會其他演講嘉賓包括戴德梁行環球董事兼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趙錦權、螞蟻集團大灣區戰略發展及政府事務執行副總裁陳婉真、安永大灣區業務發展中心金融服務主管李舜兒、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鍵及波士頓諮詢公司全球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郭屹,他們分享兩地在金融和現代服務業的實踐經驗。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0007906.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與深圳市商務局合辦「香港深圳投資交流會——金融及現代服務業專題」線上線下混合模式投資論壇,並首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繼續加強兩地招商引資的合作關係,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長遠發展。圖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左二)和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簡政(右二),在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二級巡視員郭進有(左)、深圳市商務局局長張非夢(右三)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右)的見證下簽署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