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溫哥華「超越界限」藝術展覽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CF Richmond Centre 舉行。該展覽和多倫多的「超越界限:重塑香港日常」展覽是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連同香港藝術中心合辦,旨在向加拿大社區展示更多當代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品,以促進文化交流,同時分享非物質文化遺產如何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
 
  展覽是多倫多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舉辦的活動之一,溫哥華的展覽並獲得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辦事處及加拿大「一劇場」的支持。該藝術展覽展出480項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的其中四項,分別是白鐵器具製作技藝、竹製蒸籠製作技藝、長衫縫紉技藝及中式花鈕製作技藝。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藝術展的開幕禮致歡迎辭,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很高興將香港的藝術作品帶到加拿大,展現香港靈活多變的精神及充滿活力的中西薈萃特色。巫菀菁說:「這藝術展及由香港藝術中心與參展藝術家主講的相關網上講座和工作坊,將向加拿大社區展示香港具動感與活力的特色。」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是「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巫菀菁表示:「這主題不僅帶出香港過去四分一世紀的成就,更重要是寄託着大家在『一國兩制』原則下對香港更美好未來的信心。」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文化藝術樞紐的地位,並提升香港作為中外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定位。
    
  巫菀菁指出,過去數年,香港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及M+博物館已經開放,多項活化項目亦將香港的歷史及文物建築改為藝術及展覽空間。展望未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七月開幕,而作為藝術科技重鎮和搖籃的東九文化中心亦將於二○二三年分階段開放。
 
  巫菀菁補充說,香港多年來與加拿大建立非常緊密關係,她希望與加拿大觀眾分享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的喜悅。她說:「在加拿大各大城市舉行的其他精彩活動包括於六月舉辦的慶祝晚宴、九月至十月舉行的攝影展覽、九月的商貿會議,以及將於年底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巫菀菁鼓勵加拿大社區瀏覽駐多倫多經貿辦的專頁(25a.hketo.ca)了解這些活動的詳情。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展出六位香港設計師及藝術家張一諾、蔡毅明、何善恒、林嘉裕、陸貞元和浦明華的作品,展品包括白鐵郵箱及牛奶盒、竹製蒸籠及鐘樓、當代長衫和花鈕。溫哥華藝術展覽現正在CF Richmond Centre舉行,展期至七月三日。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舉行的「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致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右二)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主持「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並與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中)、加拿大國會議員白恩斯(右一)、卑詩省省務貿易廳廳長周烱華(左二)及加拿大「一劇場」藝術總監潘煒強(左一)合照。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CF Richmond Centre 舉行。圖示香港藝術家林嘉裕特別為藝術展覽創作的竹製「溫哥華蒸氣鐘」,觀眾可透過作品玻璃的部分觀察蒸氣鐘的運作。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CF Richmond Centre 舉行。圖示香港藝術家陸貞元製作的白鐵牛奶盒,展現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備受肯定的白鐵器具製作手藝。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CF Richmond Centre 舉行。圖示展覽展出的三件由香港著名設計師張一諾、蔡毅明及何善恒創作的當代長衫,展現長衫縫紉技藝。
「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開幕禮昨日(溫哥華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在溫哥華CF Richmond Centre 舉行。中式花紐大師浦明華師傅擁有逾40年製作「海派」或上海花紐的經驗,圖示她製作的中式花鈕糅合現代及傳統元素,古今合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