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專題展覽明日將軍澳舉行
**************************************
  為紀念「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轄下土力工程處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一連四日在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一樓天幕廣場舉辦「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專題展覽。
 
  專題展覽藉着回顧當日在九龍秀茂坪及港島寶珊道發生的兩宗嚴重山泥傾瀉災難,提醒市民居安思危,對山泥傾瀉風險保持警覺。展覽提供多項互動體驗活動,包括4D山泥傾瀉虛擬實景體驗區、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專區「智能沙箱——『壩』同你擋」和立體航拍影像「山泥傾瀉多面睇」。
 
  展覽明日至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以及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舉行。土拓署的土力工程師會於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場解答有關斜坡安全及維修的相關事宜。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