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物探知館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 (附圖)
*************************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展示約70件由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提供的文物。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建於一九三七年,由主樓和修院組成,並於二○○八年被列為法定古蹟。修院原為瑪利諾修女的宿舍,由於瑪利諾修女在港人數漸減,修院在二○一九年底移交予瑪利諾修院學校辦學團體——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基金會在二○二○年檢查修院結構時,在閣樓發現一批珍貴的文物,展示了瑪利諾修女在修院設立縫紉繡坊的獨特歷史。是次展覽讓參觀者進一步認識和了解該校的建築風格、文物保育工作和瑪利諾修女盡心服務社群的逾百年歷史。
 
  重點展品包括曾經用以提醒學生開始上課的銅鈴、採購訂單、紙本刺繡圖案、由位於美國奧西寧的瑪利諾修女會總會借出展覽的神職人員祭衣等。
 
  展覽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合辦,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支持,展期至九月十四日,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古蹟辦網頁(www.amo.gov.hk/tc/news/index_id_120.html?year=2022)或致電2208 4488查詢。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圖示(左起)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蕭麗娟、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主席鍾郝儀、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瑪利諾修會香港分會行政主管林敏妮修女、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員會主席陳正欣博士和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十四日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曾經用以提醒學生開始上課的銅鈴。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十四日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由瑪利諾修女會會祖瑪利亞若瑟修女付費採購一件祭衣的訂單。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十四日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紙本刺繡圖案。
香港文物探知館明日(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九月十四日舉辦「文物復現 繡閣猶馨」展覽。圖示展覽重點展品之一,由位於美國奧西寧的瑪利諾修女會總會借出展覽的神職人員祭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