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總署就「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與香港工會聯合會代表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聯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與立法會議員梁子穎,以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及其屬會代表會面,就「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相關申請及執行事宜交換意見。
   
  民政總署代表於席上感謝工聯會對「物管支援計劃」的關注及支持,並表示民政總署一直密切留意物業管理(物管)業界需要,亦推出了多項優化措施,便利合資格大廈為其聘請及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交申請。民政總署因應與工聯會早前的聯繫,邀請監管局了解其收到部分前線物管員工在申請津貼時遇到困難的個案,並已就相關個案作出協調。監管局在會上表示,經過與合資格申請機構協調後,接近九成合資格個案已成功獲解決,包括物流中心/貨倉、電訊機樓、工業邨內的工廠、合資格大廈內的處所,例如百貨公司、銀行及連鎖商店等個案。至於涉及其他政策局及部門所推出的清潔及保安人員支援計劃個案,民政總署亦已協助將個案轉介至相關政策局及部門跟進。民政總署感謝工聯會提供相關個案資料,讓更多前線物管員工受惠。
   
  截至六月二十二日,監管局就「物管支援計劃」已收到共超過18 000宗申請,將惠及超過18萬7千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5 2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近10億元,惠及超過19 000幢樓宇及超過10萬名員工。
   
  「物管支援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六月三十日。民政總署再次強烈呼籲合資格申請機構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盡快向監管局提交申請,以肯定他們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工作。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物管支援計劃」專題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