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質監測優化計劃發現食水樣本鉛含量超標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在水質監測優化計劃(優化監測計劃)下,水務署上周(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從14個用戶水龍頭抽取食水樣本進行檢測,其中在觀塘區一個私人非住宅處所取得的水樣本,發現鉛含量超出香港食水標準。

  水務署獲悉檢測結果後已立即聯絡相關處所的負責人及物業管理公司,他們已即時在大廈當眼處張貼告示,並已通知大廈內所有用戶採取適當的預防及緩解措施,包括須使用其他飲用水源(例如蒸餾水)等。水務署亦已要求他們盡快聘請合資格顧問或人士作詳細調查,以找出問題的成因及進行相應的修正工程。

  水務署會繼續跟進緩解及修正措施的落實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而若有關人士未能在合理的時間內採取有效的緩解及修正措施,水務署可根據《水務設施條例》採取相應行動,以保障用戶的食水安全。

  水務署自二○一七年起把食水水質監測範圍擴展至用戶水龍頭,透過優化監測計劃,在隨機抽選處所內的用戶水龍頭收集食水樣本,檢測水質情況。計劃下用戶水龍頭水質監測數據每周總結,包括今次的監測數據,已載列於水務署網頁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