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兩款可能含有環氧乙烷的法國進口雪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中心積極跟進有傳媒報道指兩款法國進口雪糕在台灣被驗出含有歐洲聯盟(歐盟)禁用的除害劑環氧乙烷。中心初步調查發現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曾進口香港。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家庭裝
品牌:Häagen-Dazs
來源地:法國
淨容量:473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四月十三日
進口商: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

產品名稱: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桶裝
品牌:Häagen-Dazs
來源地:法國
淨容量:9.46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進口商: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留意到近日有傳媒報道指該兩款雪糕在台灣被驗出含有除害劑環氧乙烷後,已即時聯絡本地進口商及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上述進口商曾進口受影響批次的有關產品。」

  基於環氧乙烷已被歐盟禁用,為審慎起見,上述進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市民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進口商熱線2629 6116。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