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行政長官在香港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教師生活館暨美觀文化薈開幕典禮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香港教師生活館和美觀文化薈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之際正式開幕,為教師提供全方位服務、培訓和支援,實在是教師的一大喜訊。
   
  教育工作者任重道遠,工作繁重。香港教師生活館是一個集生活、工作、進修、交流和親子於一身的「五合一」服務平台,不但致力凝聚教師力量,提升教師專業水平,而且思慮周全,照顧教師的生活工作需要,以至教師子女的學習和興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聯合出版集團去年十一月簽訂教師生活館合作協議,在短短七個月便如期達標,這種工作速度和效率,反映了為香港教育服務的使命感。教聯會和聯合出版集團對教師的關顧和在推動教育文化事業不遺餘力,是值得肯定的。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開創新篇章的歷史時刻,香港教師生活館的成立,饒有意義。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教育年輕人是老師的使命。在傳授知識以外,老師更要培育年輕人成為有理想,有承擔,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尊重法治,奉公守法,胸懷家國,放眼世界的新一代,為國家、香港、以至世界作出貢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經世事業,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為香港培養一代又一代優秀的年輕人。多謝大家。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