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柏林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紀念(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六月十七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辦晚宴,以作為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重點活動。超過一百名賓客,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吳懇、德國聯邦政府及柏林市政府高級官員,以及來自商界、文化界和傳媒界的代表一同慶祝並享用港式佳餚。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歡迎辭中說道:「回歸二十五周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見證著香港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邁向更美好的未來。」她補充說:「『一國兩制』是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回歸祖國以來的管治基礎,以秉持我們的獨特優勢和持續我們的成就。」
   
  「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二十五周年慶祝主題凝鍊著香港在過去二十五年以來取得的驕人成就,同時寄托著香港對更美好將來的熱切期待和信心。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提到香港與德國的雙邊商品貿易於二○二○年因全球疫情影響而下降後,在二○二一年上升百分之十九。隨著香港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竭力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預料未來香港和德國之間會有更多交流和合作機會。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概述在李家超獲選為第六任候任行政長官後香港的政治穩定性。司徒加敏說:「在他的領導和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會用好『一國兩制』下的獨有優勢,並鞏固我們作為連接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橋樑之角色,讓香港經濟更上一層樓。」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駐柏林經貿辦在中歐及東歐透過舉辦和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展覽、龍舟比賽、街頭美食節,以至電影節等。除了在柏林的晚宴,駐柏林經貿辦亦於六月七日在維也納舉辦酒會,以及於六月十三日在蘇黎世舉辦另一場晚宴。
   
  有關晚宴的詳情和駐柏林經貿辦的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 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