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居民因管有偽造身份證及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證件被判入獄
****************************
  ​一名香港居民因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及非法取得的旅行證件,上星期五(六月十七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禁十五個月。
   
  入境處早前接獲線報後展開調查,其後於二○一七年十一月一個執法行動中,於被告經營的雜貨店內共檢獲三張偽造香港身份證,以及四本屬於他人的菲律賓護照。
   
  被告在區域法院不承認控罪。經審訊後,被告上星期五因一項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及一項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證件,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合共被判監十五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任何人士如使用或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乃屬違法,違者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十年。另外,任何人士使用或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證件,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十五萬元及入獄十四年。」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