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四輪「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今日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六月二十日)宣布,第四輪「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藝發基金)即日起接受合資格的機構或團體申請。所有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非牟利機構,只須具備最少兩年為殘疾人士提供有系統的藝術活動或訓練項目的經驗,均可提出申請。
 
  政府一直致力推廣殘疾人士參與康樂、體育及文化藝術活動,提供合適的活動和設施,讓他們有機會發展潛能和提高生活質素,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群體活動,全面融入社會。
 
  行政長官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由社署管理的藝發基金後,藝發基金秘書處已於二○一九年三月成立。政府亦已預留二億五千萬元資本,資助殘疾人士藝術項目和活動。藝發基金項目分為兩個層面,第一層項目包括為殘疾人士提供基礎及持續的藝術訓練班或課程,讓他們增進藝術知識和培養對藝術的興趣,並發展他們的藝術潛能;第二層項目旨在資助機構舉辦較為大型、具影響力和持續性的項目,協助擁有優厚藝術潛質的殘疾人士追求卓越,在表演、視覺或創意藝術的範疇上發展個人事業。
 
  第四輪藝發基金今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有興趣的機構或團體,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adfpd/),了解相關詳情和下載最新版本的申請表格,或透過網上表格完成申請程序。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